close

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

所以前來朝聖一下

菜單菜色很有故事性

從日據時期-政府遷台-西風東漸-新住民時期-直到至今的黎民美食

在這裡都吃的到

且又將食材和調味做了中西合併   覺得蠻了不起的~

在網路上看到這番話: 

立偕生活文化行銷企畫副總李姝慧說:一號糧倉的菜單就像是台灣的編年史,

從日據時期的日式咖哩飯,美軍駐紮時的烤雞炸雞、到外省移民帶來的牛肉麵、

以及現在大量東南亞新住民的泰味紅咖哩等。

不知道歷史,就沒辦法前進,但歷史也必須與現代生活共存,產生連結。 

 

菜單(出自於一號糧倉官網)

image

image

 

image

 

池上冠軍米海鮮燉飯

S__1335382

天啊~美味的不得了啊~~把台灣米煮得跟義大利燉飯一樣

內部保有米心卻不會讓人覺得硬也不會覺得有粉感

能煮出彈牙的口感 真是了不起啊~

厲害的是還能煮出一般台灣米無法煮出的濃稠感耶~

燉飯裡隱藏著大甲芋頭

營造多層次口感 完全又再驚奇一次

而醬汁根本就是滿滿的蝦頭濃湯鮮甜味

甚至比濃湯還濃郁~

完全將醬汁扒在米粒上

連配色用的歐芹與紅酸模都能替醬汁增添一些趣味

海鮮也讓我很驚喜

直接用火烤的方式

炭香味搭配著海鮮的鮮甜味與Q彈

根本就超完美的

難怪會是米其林推薦啊~

 

冠軍烏魚子蟹肉寬麵

S__1335384

結合東西方文化的創作料理

相較起來

這道就較為遜色了

沒有不好吃

只是烏魚子味稍微被蝦醬味給蓋掉了

而扒付在麵上的醬汁略少

所以比較無法在麵體上感受到濃郁香氣

可能這道花樣比較少

所以比較無法享受到多層次的味蕾

但沒有不好吃

只是其他菜色太卓越了

 

法式油封鴨腿

S__1335385

天啊~我覺得這道已經可以媲美法式料理了耶~

就算你跟我說這是簡天才師傅的料理 我也不會感到質疑

那豪不起眼的醬汁 卻能為每個食材增添不同的香氣

不管是龍鬚菜或鴨肉或蘑菇 醬汁都能替他們打開另一章節

龍鬚菜搭配了醬汁 居然可以引出懷舊的鴨肉飯香氣

而蘑菇搭配了醬汁 卻引出了紅酒香氣

而鴨肉配上了醬汁 卻帶上了一股煙燻氣息

真的讓我大開眼見

甚至單吃蘑菇和風乾番茄

都能享受到食材本身帶來的濃郁美味

油封鴨腿 皮脆肉嫩不乾柴 

本身也帶有鹽漬香料味道

不管搭什麼配菜吃都能帶出不一樣的風味

且連配菜用的馬鈴薯泥也都讓我驚艷

吃起來像極了愛情(誤)

是像極了入口即化的cheese cake

 

 

樂埔滙農一:號糧倉真是實至名歸耶 

難怪可以連續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餐廳推薦

這樣的美味及驚奇 真的不輸三千塊以上的法式餐廳

冠軍米海鮮燉飯和法式油封鴨腿

真的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燉飯和油封鴨了

在他們的料理上 我彷彿走了一趟旅程

真是精采

 

樂埔滙農:一號糧倉

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3弄2號

02 2775 16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其林6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